灯眠影_烟火激推bot

最好的报复是美丽
最美的盛开是反击
火蝶翩跹,星火离烟。

【文野/凹凸乙女】来自他们的安慰

※又名“一模翻车后的产物”​

※内含:文野:太宰/乱步/敦;凹凸;卡/嘉

※初次尝试第一人称

※真正意义上的中考前最后一次更新

※也祝同样的高考中考生能向着自己的梦想而去



  微光透过晦暗的窗子,晕染在阴沉的地上,女孩瑟缩身子,微微颤抖着,将自己藏在这个阴暗的角落。

  脚步声由远及近,在空旷的屋子显得格外刺耳,最终停在了我的面前。



  太宰治


  茶色风衣一闪而过,还未反应过来就被强迫地抬起头,冰凉的手掌覆上我的脸,我不由又向后退了一些。

  他没有说话,褪去了平日轻浮的模样,只是静静地笑着,棕眸中倒映着我现在的模样,懦弱,无能。

  这样子的我,怎么足够站在太宰先生身边。

  光芒一点点暗淡,他忽将我按进怀里,力道大得几乎要将我嵌进他的身体里。

  “小姐不要露出这种表情啊。”

  “太宰。”我抬起手搂住他,“抱歉。”

  他微不可察地颤了一下,稍稍放松手臂,“刚刚的小姐真的吓到我了。”

  我无法回答,先前的哀伤已被愧疚所填满,我嗫嚅一下,最终还是沉默着拍了拍他的背。

  “不过没关系,”太宰扣住我的手,搂着我起身,昏黄的残阳洒在我们身上,生出丝丝暖意,“因为我知道,现在的小姐已经打起精神来了。”

  “谢谢你,太宰。”我近乎执拗地向他郑重道谢,低着头,与他深邃的目光擦肩而过。

  指尖划过我的发梢,他轻声的叹息梗在我心里,我不由担忧起是否自己又惹了他的恼。

  “如果只是为了这件事,那完全没有必要。反而是小姐你,为什么总持着这种自卑的想法呢?”温热的气息扑面袭来,方止住的情感又有倾泻的迹象, 我慌忙拭去眼角的泪却慢了一步,他小心翼翼地擦着我的脸,那双棕眸在微光下闪烁,让人不禁沉醉其中。

  “对于我来说,小姐是特别的,我不想看到小姐这副模样。”太宰顿了顿,“人生总是要向前看的。”我不能一直陪着你。

  后面那句被他咽了回去,扬起笑容,“好了好了,我们走吧。”

  即使不能一直走下去,至少,把这一段走下去。



  江户川乱步


  “你这是在跟本侦探玩躲猫猫吗?”甜腻的气息瞬间笼罩住我,乱步的手压在我肩上,嘴里含着糖果连带着说话都含糊不清。

  “乱步。”我稍拉开我们之间的距离,“我现在很累了。”

  他的动作一顿,复又逼近我,“嘛,肯定是这次考试没考好吧。”

  “乱步!”带着被戳穿的恼怒,我蒙上他的眸子,“不要用异能……”

  “不是异能,”温热的手握住我的腕,我可以看见他扬起的嘴角,“从你之前的状态就看出来了,哪里需要用异能。”

  自卑与挫败感一齐涌上,堆积的情感猛然爆发,“所以说,我果然是个笨蛋吧。”

  他的手忽然收紧,拉开我覆在他眼上的手,露出那双碧绿澄澈的眸子。

  “笨蛋才没资格站在名侦探身边。”

  我听见他的声音,透着些许孩子气却有让人无法抗拒的执着。

  “难道你是想说本侦探识人不清吗?”

  我摇头,在那双眸子的注视下,一切伪装都荡然无存。我喜欢他,喜欢到想要能一直跟着他。

  “无人能否定你。”

  糖的甜味在口腔中蔓延,我定定地看着眼前放大的脸,一时间愣了神。

  虽然一直觉得乱步是个孩子,但是当真到了这一步,更像是自己被他偏爱了。

  既然最后都会前行,那么,不如让这一刻更久些。

  两人拥吻的身影在余晖下拖长,直到了黑暗的彼方,而前方则是明丽的新生。



  中岛敦


  “小姐怎么坐在这里?”少年略带惊讶的声音惊的我不由向后挪动,力求将自己彻底放在黑暗的庇护之下,却被他直接拽住了手腕。

  而当他看见我脸上的泪痕,整个人都慌了神,从衣袋中拿出手帕,细细地摹过我的眼眶。隔着薄薄的棉布,我可以感受到他手上的温度。

  “是……考试没考好吗?”大抵是看我平静了下来,他轻声问道。

  “……有这么明显吗?”我下意识脱口而出,但看到他眼中促狭的笑意才恍惚想起自己前些日子对他的抱怨。

  明明他应该比我更加忙碌,却一直愿意陪着我。

  “让你担心了。”我闭了闭眼,下一秒就因额上忽然传来的微痛而恍了神——他凑近了我,额头相对,他也闭着眼,在微光下显得格外虔诚。

  “我记得,你之前跟我说不要沉浸于悲伤的过去。”他握住我的手,十指相扣,“所以,我也希望你能从过去脱离。”

  唇上的柔软感觉一触即分,我还未反应过来就对上中岛敦含笑的眸子,在光芒下熠熠生辉,心跳似乎都慢了半拍。

  “好了,我们走吧。”

  他扶着我的腰,将我拉进了光芒之中。

  过去的悲伤留在过去,请相信,未来总会变美好的。



  卡米尔


  卡米尔沉默地走到我身边坐下,那双海蓝色的眸子静静地看着我,直到我情绪稍平复一些才递过一张纸巾。

  “……谢谢。”我哽咽着接过,镜片上的雾气散去,我看见了,暗红色的血痕狰狞地盘旋在他白皙的手腕上。

  他顺着我的目光也看了过去,动作一滞,接着便自然地拉下袖子,遮住了那道痕迹。

  “被钻了空子罢了。”似是为了安抚我,他握紧我的手。卡米尔的手是凉的,寒意一直透到我心里,让我不由又惴惴不安起来。

  我倾身抱住了他,他很瘦,也很轻。不,应该说是因为无定之躯,你从来没有感受到他的重量。

  好像下一秒他就会离你而去一样。

  “你会陪着我吗?”颤抖着,我收紧双臂,像一个无理取闹的孩子任性地搂着自己的洋娃娃,就算外人再怎样阻拦也不会放手。

  “不会。”他清冽的声音让我的心彻底坠入冰窖,我松了力道,却反被他按在怀里。

  “我迟早会离开你。”他按住我的头,我看不清他的神色,但我可以感受到他轻微的颤抖。

  “不!”我揪紧他的衣角,红肿的眼里已留不出泪,可紊乱的呼吸声却明了我的心迹。

  “我还是会去参加凹凸大赛。”他的手轻轻掰开我握紧的手,挤入我的指缝间与我相扣。

  “我不会输的,”那双海蓝的眸子里满是温和与坚定,“所以,你也不能输。”

  “这是我们的约定。”

  我点头,目送着他在微光中越行越远。我知道,我相信他,也必须相信他。

  所以,接下来我能做的,就是向我自己的未来迈进。

  这是我们的约定。



  嘉德罗斯


  金色运动鞋映入眼帘,我不由噤声。他一贯是不喜欢看到我哭的,此刻更是如此。

  我不想抬头,不想看见他失望的神色。是啊,我大概,又一次让他失望了吧。

  大罗神通棍猛地杵向身后的墙壁,溅出的碎渣划过我的皮肤,我惊地抬起头,毫无疑问地看见他带着怒气的眸子。

  “我说你啊,不过一次失误就颓废成这样?”嘉德罗斯撑着大罗神通棍,另一只手搭在我肩上,将我全数覆盖在他的阴影之下。

  “我……”我还想要辩解,可那些无力的话语在他审视的目光下尽数扼杀于腹中。

  “对不起,王。”我垂下眸子,尽管知道他可能会再度被激怒却还是说出这句话,也是唯一能说出的话。

  意外的,他没有反驳,只是俯下身子,凑近我的脸,独属于他的气息包裹着我,心不由悸动起来。

  “怎么,一直喊着要做圣空星王妃的不是你吗?”

  嘶,这种当着本人处刑的羞耻我平生是不想再受第二次的,便只能低垂着头当做听不见他的声音。

  而嘉德罗斯迟迟等不到我的反应,轻笑一声就起了身,那种强烈的压迫感也随之散去,我先是松了口气,反应过来却又不由朝他离开的方向看去。

  “现在的你还没有这个资格。”他回头看我一眼,傲慢不羁,仿佛刚才的那声笑只是我的幻觉罢了。

  “我知道。”我没有能力,也不足以站在他身边。

  “那就赶紧去提升自己!”他似有若无地叹了口气,向着那混沌的世界走去。

  “我等着你。”

  心中开阔,我撑着地起了身,向着与他相反的方向走去。

  我也在等,等着他成为真正的王,等着我能在这一条向阳的道路上披荆斩棘。

评论(4)

热度(1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