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眠影_烟火激推bot

最好的报复是美丽
最美的盛开是反击
火蝶翩跹,星火离烟。

【阴阳师乙女/大岳丸】傍海而生

※大岳丸x你

※​鸽场还债

※是给@触摸天际 的

※超级流水


  你是傍海而生的女孩。

  简单来讲,就是被遗弃在海滩上的女孩。

  收留你的,是一对渔民夫妇,可以说,你从加入这个家那天起,你的大部分时光都是在海上度过的。

  那一日,你不过就是比平常行得更远些,就遇上了一场大浪。

  普通的渔船哪受得了风浪的袭击,很快便淹没在一波又一波的浪涛中。

  而你呢,只能撑着面前的木板,奋力地向前划去。浓雾渐起,你看不出方向,也看不到陆地,只是漫无目的地挣扎着。

  海水呛入你的肺部,暴风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反而愈演愈烈。你到底失去了挣扎的力量,松开手,木板重又在海面上浮沉,而你,只能任凭自己向最深的海底坠落。

  你依稀记得,闭上眼前看到的最后一个身影。

  那是妖怪吧。

  


  你听说过世界上有妖怪的存在,父亲也向你讲过海神的存在。

  不过,你看着身侧相貌不佳的海怪,第一次怀疑起曾经看过的画本。

  海上的妖怪,都长这个样子吗?

  “喂,小妖怪。”粉发的女孩扛着螺螺锤,脚上的铃铛随着她的动作发出响声。

  “你是从哪来的?”她踮起脚拽着你的衣领,语气中带着几分不善。

  “唔,我是从海边的渔村来的。”你顾着把自己的衣服从她的手中救出,忽视了她前一句话。

  “渔村?”她松开手,有些怀疑,“那你怎么可能来得了铃鹿山!”

  “铃鹿山?”你听到这个名字猛地一怔。

  铃鹿山的传闻你是听说过的,金银财宝,繁花似锦,所有美好的形容词似乎都能用来形容那个地方。

  “呃,蟹姬大人,是我……”身侧的海妖弱弱地开口,“我就是想出海找个吃的,就遇上了她。”

  “也是。”蟹姬点点头,似赞同这个说法,“那走吧,我带你去见少主。”

  


  “所有铃鹿山的妖怪都崇敬着少主!少主庇护着我们,庇护着铃鹿山!”

  一路上,蟹姬都在跟你普及少主的好,让你在敬畏之余又生出几分期待。

  你知道的,铃鹿山少主,大岳丸,海国中最可怕的噩梦,立于铃鹿山之巅。

  可你从未听说过蟹姬这个版本的少主,好像对于海国来说,他就是神。

  “少主!”蟹姬推开门,直接喊出了声,然而屋内空空荡荡,“诶,没人?”

  “蟹姬,不要随随便便把外人带过来。”八尺琼勾玉抵在你脖子上,寒气从锋芒透过你的皮肤传入你心中。

  你偏过头,小心地避开八尺琼勾玉,身后的少年眼眸微眯,又逼近了几分,本该是一幅翩翩少年郎的模样,头上白色的鬼角却平添几分妖冶。

  你见过他,在很久的梦里。

  或者说,在那些已然被忘却的回忆里。

  “大岳丸。”你准确地叫出他的名字,他愣了愣,收回八尺琼勾玉,金色的眸中有不解,有质疑,最终化为惊喜。

  久别重逢的惊喜。

  “你回来了。”他抱住了你,身上的气息还是那样令人安心。

  


  是啊,你也是海国的妖怪。

  不过是一只不会游泳不会在海里呼吸的妖怪罢了。

  你本是京都阴阳师所圈养的金丝雀,却漂流到海上,被大岳丸救下后便留在海国,后来因为铃鹿山被污染,你不幸遭受了海啸袭击,一路被冲击到最近的海滩。也是那对夫妻收养你的海滩。

  这么想来,你的前半段旅程还真是多灾多难。

  不过现在你又回到了海国,又待在了大岳丸身边,也算是有了个完美的结局……对吧?

  如果铃鹿山没有被污染的话。

  ——

  铃鹿山的环境越来越差,海鸣提议要去攻打平安京作为第二个家。

  “能不去吗?”你望向指挥众人搬弄行李的大岳丸,忍不住开口问道。

  你害怕,不仅因为京都那里有你的阴霾,更因为你有预感,一旦出发,就再也难回头了。

  “我知道你对京都有阴影,但是为了我的子民们,我一定要去。”他的金眸中满是坚定,你愣了一下,没有多言,垂下头避开了与他的对视,轻轻搂住了他。

  “我知道了。”

  


  上了岸后,你一直努力避免与人类的正面接触,却还是被那位阴阳师和他的走狗捕捉到了踪迹。

  “只要你杀了大岳丸,我就放你自由。这个交易对于你来说很划算吧。”他捏着符咒,满眼都是得意。

  你明白,因为那个符咒,只要你离开他远一点妖力就会受到限制。

  “你可是从海里出世的妖,却三番两次被海给杀死,这种滋味不好受吧。”

  你正视他,他的眸子也是金色,却掺杂着贪婪和欲望。

  没有大岳丸的眸子好看。

  思及这点,你起身微微鞠躬,“抱歉了阴阳师大人,我不会杀了他。”

  我爱他。

  这句话你没有说出口。

  


  他还是死了,为了赎罪而死。

  明明不是他的错。

  久次良问你是否要和他们一块离开,你拒绝了。

  你与海国是没有什么直接关系,或许看在大岳丸的份上你该帮他们,但你现在已经自身难保了。

  从前凭着大岳丸的妖力护着,你勉强苟活于海国之中,但是现在他也离开了。

  傍海而生的妖怪终究是要归于大海的。

  你站在断崖边,一跃而下。

  闭上眼前,你看见了,在海底依然熠熠生辉的八尺琼勾玉。

  你看见了,他来接你了。

  微光浮动,你将手搭在他的手心。

  ——

  “这片海域,有一股悲伤的气息。”背着神社的少女皱了皱眉,忽瞥见一旁悬浮着的,若有若无的红线,“那是……”

  “看来这两人缘分未尽。”

  “那么,不管多远多久,我都会为他们牵线的!”


——

下面是自己的一点碎碎念,部分关于第一名太太(太太觉得有问题可以联系我删除)​

首先祝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吖。然后关于这次官推cp,我个人认为最崩的算是第一名太太(两个墙头接连被狙,网易真是神枪手)​,毕竟都是真情实感喜欢的角色,天降cp这种事对于乙女选手来说跟失恋几乎相当,我自己其实也不好受,所以写了这篇。总而言之,如果真有cp,我还是希望都能圈地自萌。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