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眠影_烟火激推bot

最好的报复是美丽
最美的盛开是反击
火蝶翩跹,星火离烟。

【阴阳师乙女/鬼童丸】等待

※鬼童丸x你

※开学前最后一篇(清明不算)

※是之前的100粉福(1/2)

原梗 

※还是说一下,有缘结神出场,但我不想看到任何ky

※我有努力沙雕



  他来了他来了,那个男人他来了。

  你觉得自己没有信任八百比丘尼的预言真是一个天大的错误。

  本来只是要去京都周边那些被海国袭击过的地方交流一下,第一晚住上个妖怪酒店不说,这是还能解决的。重要的是,谁能告诉你为什么解决完妖怪之后遇上了一个修罗啊!

  你蜷缩着躲在柜台后面,听着他的脚步声慢慢向这边靠近,烛影摇曳,铁链在地上拖拉,刺耳的声音让人毛骨悚然。

  是谁不好非得是这个修罗之子啊!

  以前在贺茂家的时候你们并没有多少交集,或者说,根本就是你在单相思罢了。

  你怕他,但同时,抑制不住地爱上了他。

  复杂的情感撕扯着你的思绪,险些让你堕了魔,若不是有贺茂忠行在……

  “你到底在找什么呢?这里的妖都死了。”女孩子的声音从柜台上方传来,你愣了愣,说不出是什么心情,只是把腿往更里面缩了缩。

  鬼童丸轻笑出声,在你听来就是赤裸裸的嘲讽,“还不出来吗?”

  “亲爱的师妹。”

  你不由想起离开前八百比丘尼的预言,“看起来,这次出门,会有粉红色的灾难哦~”

  与其说是粉红色,不如干脆说是血红色吧!

  你搓了搓胳膊,深吸一口气,站直了身子,背对着鬼童丸道,“好久不见。”

  没有回应。

  你有些怀疑,刚才难道是自己的幻境吗?

  想着,你要扭头,后颈却被他捏住。鬼童丸一手揽着你的腰,一手钳制住你的后颈,你竟是整个人被他按在怀里。

  他又长高了。这是你第一个反应。

  他能看在曾经的同门情上留你全尸吗?这是第二个反应。

  


  你在颤抖着手给他们煮饭时整个人还是懵的。

  怎么就走到这一步了呢?你明明是闻名京都的大阴阳师晴明的师妹啊!碰上恶鬼就算了,为什么现在还要给他做饭啊!

  缘结神倒没那么多顾忌,直接就上了筷子,嘴里含糊不清地道,“好久没吃过像样的东西了,虽然神明是不会饿的,可是果然没办法抵挡美食啊!”

  是啊,你听到缘结神的话才恍然想起,恶鬼哪里需要吃什么东西,就是吃他不能吃生的吗?又被他骗了!

  而他淡然扫了一眼桌上的菜,最后还是捧着茶杯,细细品起了茶。

  你记得,他是爱喝苦茶的。

  你记得,以前在贺茂家的院子里,你曾躲在屋内,透过朦胧的窗纸看着少年站在樱花树下的侧颜红了脸。

  你记得,他杀了同门后那充斥着癫狂嗜血的眸子。

  你也记得,从他被遣往修罗鬼道的前一个雨夜起,你就再也没见过他。

  如此算来,你也等这一面等了这么多年了。

  年少的情感瞬间涌上心头,束缚住了你的理智,险些冲破了晴明所结下的封印,无名的泪涌上眼眶,你连忙掐了个诀,强行压制住自己的情感。

  “鬼童丸,”你哑声道,“好久不见。”

  


  神明对于情感总是敏感些,尤其是缘结神,听到你沙哑的声音,她的手顿了顿,悄悄瞟了眼你,果不其然在你眼角看见了一抹泪光。

  叹了口气,她正想安慰你,却被你手腕处延伸的红线给惊的扔了筷子。

  这屋里男的可就她对面这臭弟弟一个人,难道他终于能脱单了!自己的神力终于有保障了!

  得,饭也不用吃了,缘结神现在摩拳擦掌地就等着把鬼童丸的红线拽过来再跟你的红线打个死结了。

  “你干什么?”筷子砸在桌子上的声音同样惊扰到了对面的鬼童丸,他皱了皱眉,余光瞥到你比哭还难看的脸,握住茶盏的手顿了顿。

  诡异的沉默。

  理智告诉缘结神她现在应该出手了,但是对面修罗一副要杀人的表情让她不敢轻举妄动。

  为什么我一个月老要遭受这些!

  缘结神也没有继续吃下去的心情了,干脆撂了筷子,握住你的手,凭着袖子遮住了她悄然摸索着红线的手。

  “你是要去哪的?”见你的目光向她转来,缘结神果断扯开了话题,扬起了一个和善的笑容,让你一时分不清她究竟是有心还是无意。

  “……京都。”你是想说那些小地方的,但万一鬼童丸一时兴起,你就成了给他们带来灾难的罪人了。

  缘结神扬起的嘴角硬生生被压下,若不是她还想保持着神的尊严,此刻怕是要直接抱住你的腿了。

  怎么你们两都要在一起了还往京都跑呢?你是怕他死的不够快还是我死的不够快啊!

  鬼童丸反而像被这个回答取悦了一般,茶盏猛地磕在桌上,锁链捆住你的脚踝,慢慢收紧,勒出一道血痕,面上是一副得意的笑容,“既然这样,就劳烦师妹把我也带进去了。”

  就这样要能成,我的神力还至于这么弱吗?缘结神暗自瞟他一眼,满心的不屑。

  你低垂着头,恭谨且温顺,指甲掐入肉中,疼痛使你尚且保持着清醒,“没关系的,师兄。”

  这问题大了啊!缘结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也不自觉地收紧了手。下一秒手中一空,要不是她撑着桌子,早就趴到了地上。

  “你!”她抬起头,还没来的及谴责鬼童丸的行为,就看着鬼童丸钳着你的腕,阴沉着脸,慢慢拨开你握紧的拳。

  “为什么会离开贺茂家?”他似有若无地叹息了一声,问道。

  缘结神听到这话明显愣了愣,而你也是错愕地看着他。

  曾经的伤疤就这样血淋淋地暴露在他面前,你下意识想要逃离,却被脚上的锁链所束缚,斩断了去路。

  “我……”

  “我杀了人。”

  


  残害同门本当是大忌,到底贺茂忠行怜惜你早年丧亲,而所杀的也尽是那些欺凌同窗之人,这勉强才放过你,只是将你逐出师门。

  然而嗜血的本性只要被撩开一角,就会张牙舞爪地想要将你吞噬,从此整个人都堕入血的深渊。

  所幸,或许是贺茂忠行觉得你仍可以教化,便用阴阳术强行封印住你的情感,将你遣放到京都之外。

  你在那里待了有多久呢,久到你都快忘了京都什么样子,忘了贺茂家那颗高大繁茂的樱花树,忘了那些倒在你刀下的所谓师弟。

  但是你记得,记得被流放到修罗鬼道的那个少年。

  被称为“爱”的情感的消弭加深了你心中的执念。习惯性的恐惧与骨子里的偏执如杂乱的水草,不断交织纠缠,将你压迫在暗无天日的深渊。

  你在等,等着他从鬼道出来,等着自己逃出情感的桎梏。

  可你没等到他。

  海国入侵的时候,晴明正巧路过你所居住的地方,念着曾经的师兄妹情谊,他将你带回了京都,后来也一同抵挡过海国的入侵,借着这份功,你也勉强算是在京都定了居。

  那么现在。你抬头望向他。

  这算是等到了吗?

  


  鬼童丸从来没表现出对你的情感。

  他知道你躲在屋内悄悄看他,便站在樱花树下,享受这难得的,没必要装成那些腐肉的,和你独处的时光。

  那时他的对你的感觉还称不上爱,最多是有趣罢了。

  直到他杀了那些人,血色的眸子对上隐匿在树后的你。

  你的眸子是蓝色的,纯净而平淡,和晴明很像,但他分得清。

  你的眸子里,永远沉淀着化不开,近乎执着的情意,就算眸中倒映出的他,双手沾满鲜血,那份情意也丝毫没有改变。

  心中微动,他抬脚便想向你的方向走去,却被晴明拦住了去路。

  那也是很漂亮的蓝眸,只是其中居高临下的怜悯让鬼童丸迫切地想要打破他的平静的伪装。

  红色的鬼印在面上蔓延,鬼童丸将晴明踩在脚下,他看见了,你惊慌的脸。

  原来,还是一样的。

  


  雨滴顺着他的脸颊滑下,鬼童丸平静地走在山路上,锁链的声音淹没在愈发剧烈的雨声中。雨夜,当真是掩埋与洗刷罪孽的好时机。

  他记得,当初他被束缚在庭院中的时候,也是这么一个雨夜。贺茂忠行的话他没有听进,可是当他抬头时,他看见了,你用力握住房门的泛白的手,还有另一侧若隐若现的刀光。

  血色的眸子眯起,转而展出一个笑容,似在蛊惑着屋内的人,又似嘲弄着对面的老师。

  他也在等,等着你大开杀戒,等着老师把你送去鬼道,等着,你们俩成为同道人。

  可现在的你和他是不同的。

  所以,他离开了,在你熟睡的时候,不告而别。

  “这样好吗?就把她一个人留在那儿。”缘结神看着他的笑不觉瘆人,但为了自己以后的神力还是不得不开口。

  “很快,等这次狩猎结束,我就要去会会她了。”

  


  你醒来时整个旅馆只剩你一人,自嘲地笑了笑,想着修罗怎么会动感情呢,独自离开这里,也没去京都,而是回了之前那个暗无天日的地方。

  终究这里才是你的归宿。

  你盘腿坐在之前搭出的屋子里,目光向着窗外,思绪随着远处的云越飘越远。

  他走了,这一次的等待期限是多久呢?

  眼睛忽被蒙住,冰凉的锁链束缚住你的双手,湿热的气息打在你的耳畔。

  “锁链上刻着你的名字,你到哪里都跑不掉的。”

评论(2)

热度(1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